之一

写完就发

[白谦]我的哥哥是笨蛋(友香里视角)

白石藏之介✖️忍足谦也

写点妹妹眼里的笨蛋恋爱,ooc属于我,恋爱属于他们。

短打一发完


算是迟来的生贺...吗?生日快乐哦Ku酱。





0.

我的哥哥是个笨蛋。

 

1.

我叫白石友香里,是名普通国中女生,兴趣爱好是看漫画和轻小说,家庭成员有爸爸妈妈姐姐还有哥哥。

 

说到我哥白石藏之介,四天宝寺高中部应该没有人不认识,毕竟他待人体贴性格温和没有架子,学习成绩各科优异,作为部长带领网球部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最重要的是顶着一张帅脸,总之是个非常可靠且各方面完美的大帅哥。

 

以上这些,全是我哥的崇拜者们口中的他。

 

而事实上在我眼里,我这个钟爱独角仙和毒草、笑点奇低、口头禅是“ecstasy”、在家里不爱穿上衣、常常脑回路清奇的哥哥,完全是个笨蛋。

 

把独角仙当成恋人养,在我告诉他独角仙活不过冬天之后大夏天把空调设置成30度;就算是在饭桌上只要提到毒草的话题他也会拉着全家滔滔不绝大谈二十分钟;作息过于健康曾经在早上七点拽起晚上熬夜到三点的亲妹妹我晨跑害我差点猝si街头......生活里太多这样的事情就不一一列举了,他的完美主义做派加上我们四天宝寺一贯的搞笑氛围终究是促成了我哥这种做什么都显得有点傻的气质。

 

突然叫他哥哥果然有点不习惯,忘了从什么时候起我对他的称呼变成了藏琳或者Ku酱,他也没管过我对他的称呼。姐姐总说我们没大没小,妹妹不像妹妹,哥哥不像哥哥。虽然从没对他说过原因,但其实我是觉得,就算他做事周全,能把身边所有人都照顾得很好,本质还是个有点脱线傻里傻气的笨蛋,很多时候我叫他Ku酱,想的是要是我是姐姐就好了,可靠的笨蛋也是需要保护的。算了,果然有点肉麻,还是别告诉他了,不然他又要感动哭了。

 

 

2.

我的未来嫂子看起来也不太聪明。

 

3.

在认识谦也哥哥之前我没想过还会有人和我有一样的想法。

 

那是他们国三打完全国大赛的夏天,四天宝寺止于四强,藏琳带着伙伴们来家里玩。在这群嬉笑打闹的人身上是不太看得出来失意的,小春哥哥和裕次哥哥依旧浮夸地上演着他们的恋爱剧本,小金埋头吃西瓜吃得满脸西瓜汁,财前学长窝在在角落里写博客偶尔抬头幽幽吐槽他们两句,我问他队里那个像和尚一样的光头怎么没有来他说阿银修行去了,藏琳这个笨蛋当然很好地融入了这群奇形怪状的人,噼里啪啦按着手机吐槽千岁这家伙散漫惯了不知道半路又跑哪去玩了。话说他们队不是有9个人吗,还有一个是谁来着,奇怪,想不起来了。(总是被遗忘的小石川:?)

 

说实话像藏琳这种较真又完美主义的性格虽然放在什么环境里都能左右逢源和大家相处得很好,但我知道从小到大别人看待他总是感觉有些距离感的,因此四天宝寺这群人的画风奇怪归奇怪,但看着此时在他们当中说着白痴笑话被骂了还放声大笑的藏琳,我真心为他高兴,找到了很不错的归属感嘛Ku酱。

 

在藏琳离开去为大家切西瓜的时候一直以极限手速疯狂摁电动的谦也哥哥终于结束了一盘游戏,他放下手柄伸了个懒腰,看着藏琳在厨房的背影状似无意地轻声说了句,还在难过呢小藏。

 

一时间客厅的笑声像被按了暂停键,这群戏精瞬间换上了严肃的神色,如临大敌,谦也继续说道:

 

“他那种较真又要强的性格,果然还是在意我们输给了青学吧。”

 

“毕竟是国中的最后一年,还是会遗憾啊———”

 

“说的是啊,可怜的藏琳,作为部长肯定在自责吧。”

 

我看了眼一边切西瓜一边念念有词的Ku酱,看起来精神确实有些萎靡。(不过事后发现这家伙当时只是在想新的笑话罢了。)

 

正当我准备为这些人难得的正经感动时,只见小春哥哥双手叉腰站了起来,气势如虹:“既然如此!那我们就使出全力让藏琳笑出来吧!!”

 

喂你们是白痴吗!!这种时候就不要搞你们学校传统啦!那家伙本来就笑得很开心啊!

 

此提案得到了在场大部分人认同除了———

“白痴吗你们!”看着说出我心声的谦也哥哥,我感叹四天宝寺还有一个正常人。

 

但当他们俩独自去阳台聊天的时候,我,白石友香里,有着无数漫画小说阅读经验的我终于意识到了事情的不对劲。

 

小春哥哥不以为意地吐槽:“又背着我们有小秘密了呢那两个家伙。”

 

我隔着玻璃看沐浴在阳光下的藏琳倚着栏杆笑得有点落寞,看谦也哥哥不轻不重地在他肩膀捶了一拳,隔着一个客厅的距离看不清他们口型,只觉得这两个人身处在独属于他们俩的独特气场里。

 

是什么可以让一个四天宝寺人放下搞笑之魂去关注另一个人的情绪,是什么可以让Ku酱那个要强的笨蛋露出这种表情,不对劲,真的很不对劲。

 

其实早在知道自从他们俩做同桌之后藏琳回家平均每天口中要提到七八次谦也的时候,我就该意识到大事不好。

 

那天大家要离开的时候,谦也哥哥回头喊住送他们出门的藏琳:“喂白石,偶尔也可以依赖我们的。”

 

“对啊!”大家都从他身后探出头来,“别难过了藏琳!我们一直都在!”

 

“高中部见啦!”

 

“带我们去更大的地方吧部长!”

 

看着Ku酱掉眼泪的那个傻样,就在那一刻我单方面认可了我的未来嫂子忍足谦也。

 

 

只不过在一分钟后,我看着面对小金的“来比比谁先跑到心斋桥吧谦也!”这种拙劣挑衅轻而易举地应战、一边喊着“No speed No life”一边冲了出去的谦也哥哥,悲哀地发现,我的未来嫂子,看起来也不太聪明。

 

4.

已知我的哥哥是个笨蛋,条件是我的未来嫂子也不太聪明,那么会推出怎样的结论?

 

5.

还是我,白石友香里,我真的想不明白,明明他们国三那年都能被我这种不相干的外人发现端倪,为什么可以一直到高中二年级关系都毫无进展,明明都已经是一起上学放学可以动不动去对方家里睡觉的关系,藏琳这个笨蛋,怎么可以连恋爱都让我如此操心,看来我必须做点什么了!

 

当我和同桌一起在路边吃章鱼烧———特意挑了藏琳回家的必经之路———的时候,果不其然被对面的藏琳撞了个正着。

 

“友香里!站那别动!”这笨蛋一嗓子嚎得整条街都在看我,丢人得我开始后悔实施这个计划。

 

“这是谁!”他气势汹汹冲到我面前,赶来的谦也哥哥急忙拽着他胳膊:“喂白石......”

 

“我同桌啊,松山同学,”我理直气壮地扮演叛逆少女,事实上我和松山透这家伙完全是忽略对方性别的纯净革命友谊,“我和你说起过的。”

 

“那,那放学为什么会一起走!”藏琳真的不太适合扮演说教的家长的形象,特别是长久以来只有我管着他的份,“不会是在约会吧!”

 

“你在想什么啊你这个封建家长,”我吐槽他,“就是同桌啊,我们俩关系特别好!”

 

“就是因为是同桌才要保持距离啊!”在我的精准打击下藏琳已经开始跳脚。向来带着完美面具的他开始走向崩坏,果然松山透说的没错,没有一个哥哥能平静地看待妹妹早恋这回事。

 

我装听不懂:“为什么,你和谦也哥哥不也是同桌,我们就像你们一样关系超铁的啦。”

 

“诶?”突然被cue的谦也哥哥也吓了一跳。

 

“不能一样!这怎么能一样!”藏琳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下意识反驳。

 

“怎么不一样?”

 

这笨蛋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言突然开始支支吾吾,好半天才憋出来一句:“我和谦也都是男孩子啊,铁哥们!你女孩子家家当然要和男同桌保持距离!”

 

他话音落下的瞬间,我脑子里只有四个大字:大·事·不·好。

 

我从前说他脑回路清奇真的是没说错,本来想推波助澜却没想到他给我整出铁哥们这一出来,千算万算算漏了你这个笨蛋啊,我看着我未来嫂子突然凝住的脸色,两眼一黑。

 

我的未来嫂子,这下还能顺利变成我嫂子吗?

 

6.

我,白石友香里,我做了笨蛋事了,果然笨蛋会传染吧。

 

7.

人总归要为自己做的错事付出代价。在藏琳在家里走了第十四个来回的时候,我终于忍不住打断了他的叹气,“你能不能别吵我写作业了?还有,把衣服穿上!”

 

他无言地看了我一眼,然后叹了今天的第二十六次气。

 

他转身朝花房走去,我及时拦住他:“也别再给乌头草浇水了!把它淹死了你又要难过!”

 

我认命地扔下笔:“说吧,到底怎么了。”

 

他像泄气的皮球瘫在地毯上,以他的洁癖以往是不会做出这种举动的。

 

“谦也躲了我三天了———”

 

我思量了一下,觉得以这个笨蛋在这方面的领悟力,不知道又会发展成什么样,还是决定掺和进他们俩这关系里:“正常,任何一个人听到有好感的朋友说他们之间的关系只是铁哥们都会从此对他退而远之的。”

 

我面无表情地吸光最后一口牛奶,吸管发出声响,纸盒在手里骤然变形。

 

藏琳在这噪声里沉默了两秒,突然猛地从地毯上坐起,“你是说———”

 

“不对,友香里是怎么知道我———”

 

“不是,我是说,你说谦也他对我———”

 

我把牛奶盒丢进垃圾桶:“就是这样,你个笨蛋。”

 

唉,因为从小到大被女孩子们围追堵截,藏琳一直对和女孩子接触有点苦手,可能这就导致了他现在这种迟钝的恋爱神经,唉,怪我,怪我没有早点意识到。

 

“奇怪,友香里怎么会知道谦也他......明明我都不知道,肯定连小春他们也从来没注意到过。”

 

“那种事稍微观察一下就会明白吧,”我对他们这些大条的男生表示鄙夷,“谦也哥哥什么都写在脸上,不要太好懂,藏琳你这是当局者迷。”

 

“至于为什么大家都没看出来———,因为大部分时间谦也哥哥都和你待在一起啊,而且你别忘了,你们当中唯一一个聪明人,财前学长,今年刚刚升上高中部。”

 

“对哦,”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脑袋,“不管怎么说这次多亏了你啊友香里,还以为我会一直这样单恋下去呢。”

 

我提醒他:“没准谦也哥哥也是这么想的哦,毕竟有些人可是亲口说他们是,铁·哥·们诶。”

 

藏琳脸色骤变:“糟了!”

 

他立刻翻箱倒柜找出T恤胡乱套上,往外冲了两步之后又折返:“等一下,为什么你唯独管小光叫学长啊,你不对劲!”

 

我真的忍无可忍:“你是白痴吗!把你的敏锐放在正确的地方吧!”

 

“快去找他吧藏琳!”

 

快去恋爱吧,两个笨蛋。

 

8.

总之,下次看见谦也哥哥,我终于能直接:嗨!嫂子!

 

 

*

写在最后:虽然我总说藏琳是笨蛋,但我也明白我能这样没大没小的管着他喊他Ku酱,肆无忌惮地吐槽他,其实也是这家伙对我的宠爱和包容,我的那些独特的看待世界的眼光和他对我的影响也分不开。我的哥哥白石藏之介真的是个很好的人。

 

 

 

 

 

 

 

 

 

 

 

评论(8)

热度(22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