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写完就发

[柳切]吵架

柳莲二✖️切原赤也

日常背景 内含82和真幸

依旧是个很短的笨蛋甜饼




*被一些pb机制搞生气之后哄自己开心的产物(⌒▽⌒)

 

 

 

 

1.

“柳前辈根本就是把我当小孩子!”吃饭的时候切原赤也不满地鼓着脸嚷嚷。

 

“可是赤也......”柳莲二无奈又好笑,说这话之前能不能先把脸上不小心沾上的酱汁擦掉。

 

他用纸巾将小孩的脸擦干净,自然又得到一些不满的反抗,不过这反抗在他眼里无异于小猫亮爪子。

 

“等一下啊前辈,我们现在在吵架!”切原赤也很严肃。

 

 

没错,结合当下情境来看,柳莲二和切原赤也确实是在吵架,虽然柳莲二自己都不相信有人能和他吵得起架来,这在他的数据里几乎从未有过。

 

 

于是他很有求知精神地谦虚发问:“那这时候我应该回答什么呢?”

 

切原赤也认真思考,如果是以往的话,就算面对自己的胡搅蛮缠柳前辈也一定会揉揉他脑袋给出“可是赤也就是很可爱的小朋友啊”或者“做小孩子不好吗”这样的温柔的回应。但是现在不可以,因为现在他要和柳前辈吵架,如果柳前辈还是这样的话根本没有办法吵得起来嘛!

 

 

“嗯......这种时候柳前辈当然也要生气啦!”他放下筷子开始一本正经地传授一些陪妈妈和姐姐看偶像剧得来的经验,别看他有时候看起来天然呆好像总是状况外,实际上稀奇古怪的脑洞和想法也多得很,“比如拍着桌子说'你这家伙不要无理取闹了!'或者......”

 

“不对不对!怎么变成都是我安排了!前辈要拿出点斗志来才行啊!”切原赤也埋怨。

 

“好吧,”柳被这样的切原可爱得不行,但要他真的开始稀里糊涂地配合这出吵架戏码以他的性格也着实做不到,“不过在这之前赤也能告诉我原因了吗?”

 

一回家就缠着他说“柳前辈我们也来吵架吧”,然后就开始处处找由头借题发挥什么的......

 

 

“前辈把我的游戏机放在哪了我找不到了!”

 

“我今天要先打一个半小时的电动!是一个半小时哦!”

 

“我不要吃青椒!”

 

......

 

虽然吵架这种需要双方配合的活动在柳莲二温润包容的性格面前就会变成某人单方面的卖萌行为(柳莲二滤镜),他倒是不会介意切原这种心血来潮,但是小孩事出反常,必定要作妖。

 

 

“这个嘛,”切原赤也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脸,“前天仁王前辈不是和柳生前辈吵架了吗?”

 

“虽然他们平时也总是气氛怪怪的一点都不像在谈恋爱,但是前天他们的脸色太可怕了!我都不敢过去和仁王前辈说话><......”

 

柳莲二平时掌控着所有成员的资料和情况,自然知道这件事,那天训练切原赤也全程跟在他旁边做他的腿部挂件,生怕一不小心成为心情不好的仁王的整蛊对象。

 

“但是今天他们就又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黏在一起训练了,我就去问仁王前辈......”

 

 

 

 

2.

“仁王前辈!你们不是吵架了吗?这么快就和好了?”切原赤也说话向来是不知道委婉两个字怎么写,立海大众人也习惯了他的笨蛋风格。

 

“puri~”刚结束一组练习的仁王像没骨头一样挨着柳生,“那可是我和比吕增进感情的方式啊~”

 

“骗人!”切原那双猫一样的眼睛里写满不相信,“都吵架了怎么可能还增进感情啊!”

 

“切,谁稀罕骗你,”仁王雅治满嘴跑马,“我们就是越吵越亲密,从来不吵架的情侣是会有大问题的哟。”

 

这下切原赤也原本坚定不会再相信仁王的决心也开始动摇,因为他和柳莲二就是仁王口中的,从来不吵架的情侣。

 

 

 

3.

“是吗,”柳一边面上波澜不惊地给切原碗里夹菜,一边默默在心里记上仁王一笔,“原来吵架是因为赤也是想和我变得更亲密吗?”

 

“诶?!我......”切原有些慌乱,虽然用平静的表情说出这种话的柳前辈总是让他很脸红,但是......

 

“还是说赤也觉得我们的相处有什么问题吗?”柳继续神色淡然地开口。

 

“不是!我绝对没有那个意思!”切原赤也彻底慌了,“我就是......”

 

“既然赤也想的话,那就试着吵架吧,”比起切原闹腾的个性,柳看似平和无争,但其实他才是一直以来不动声色地掌握主动权的那一方,“我一定努力配合。”

 

“诶好......可是......”刚刚在吵什么来着?

 

 

切原稀里糊涂地被引导着话题的走向而不觉,开始回想刚刚的话题———

 

“对,我说柳前辈总是把我当小孩子!”他张嘴吃掉柳送到他嘴边的一块鱼肉,继续认真吵架:“我已经是个大人了啊,我能照顾好自己,我,我也可以照顾前辈的!”

 

“把赤也当成小孩子照顾是因为喜欢赤也啊,”柳一边挑着鱼刺一边开口道:“喜欢才会总想着处处照顾,站在赤也的角度想也是这样的吧?”

 

“诶......是这样没错......但是,但是......”切原赤也有点不好意思,“我就没有办法把柳前辈当成小孩子啊,前辈这么厉害,什么都能处理好,我想照顾前辈都派不上用场......”

 

说到这他有点泄气,向来骄傲的王牌自然有一颗想保护自己恋人的心,但是在被柳莲二打点妥当的生活中他的雄心实在没什么用武之地。无论是在柳感冒发烧的时候笨手笨脚地找药敷退烧贴,还是为了给他做饭把厨房搞得一团糟,都让他觉得自己这个恋人真的不太合格。虽然大部分时候他从来不会觉得他和柳前辈的恋爱关系有什么问题,但偶尔还是会因此失落......

 

“谁说的,我很需要赤也的照顾的。”柳放下筷子认真看着他说,“记不记得国中我输了比赛要被弦一郎铁拳制裁?当时就是赤也挡在我前面保护我啊。

 

“还有集训的时候有外校的人说我坏话,也是赤也第一个冲出去......平常的时候赤也也很照顾我,教我打游戏,在训练的时候给我送水,带我去新发现的好吃的料理店......这些我的数据里还有很多,要一一说给你听吗?”

 

听柳莲二列举,切原赤也觉得有点意外,他有点茫然地问:“这种小事,也算是照顾柳前辈吗?”

 

“当然是啊,所以你看,平时我照顾赤也,在我眼里也都是小事。”

 

这下切原赤也的脸彻底熟透了,怎么办,他真的好喜欢这样的柳前辈啊!

 

“因为是恋人,做这些都是理所应当的。”

 

柳莲二揉揉他脑袋,向来洞悉恋人情绪的他自然知道自家小朋友偶尔的纠结,这才借着这个由头说清楚,他真的从来不会觉得和切原赤也恋爱是什么负担。

 

“和赤也在一起的每天我都很开心,所以真的很谢谢赤也。”

 

“前辈!”切原被柳莲二的直球攻势感动的一塌糊涂,放下碗就要往他怀里钻,“我最喜欢柳前辈了!”

 

 

 

总之,今天晚上饭桌上的“吵架”,就这么没头没尾地结束了。

 

 


4.

“怎么样?吵架了吗?”仁王神秘兮兮地凑过来问,“我说的没错吧!”

 

“什么啊,”切原赤也心虚反驳,“柳前辈那么好,我干嘛和他吵架啊!”

 

“你就说有没有用吧。”

 

切原赤也回想了一下昨天,其实他没搞懂那到底算不算吵架,不过不管怎么样最后倒是确实有了不错的结果......

 

“没有!”他坚决否认,才不会让仁王前辈得意。

 

“哟,刚刚不是说没吵架吗~”

 

“你———”

 

 

“仁王君,该训练了。”柳生的出现及时打断了这闹剧,他也实在没搞懂,有的人明明已经喜提加倍的训练菜单,怎么还能热衷于四处拱火?

 

 


 

5.

后来切原赤也就爱上了这种增进感情的新方式,虽然这对彼此来说实在算不了吵架,不管是什么问题都会被柳莲二的诚恳与包容化解,与其说是吵架,不如说是什么家庭讨论之类的更贴切。

 

不过虽然大部分时候是小打小闹的情侣乐趣,偶尔也会有几次是真正严肃讨论的问题———

 

“柳前辈根本就不够爱我!”切原赤也揉着吃撑的肚子嘟囔。

 

看着柳突然严肃的脸色,他立刻意识到自己不该这么说。

 

“为什么赤也会有这种想法?”

 

“也不是......都说人在自己的爱人面前都会表现得比较笨蛋的!”他振振有词,“可是柳前辈面对我的时候还是那么聪明冷静......”

 

柳有点哭笑不得:“这又是哪里听来的理论?”

 

“这都知道!不愧是柳前辈!”对柳的一些神机妙算,他向来十分震惊,“是部长......我说平时那么凶那么严肃的副部长一面对部长就变得笨笨的,诶被副部长知道我这么说他就完蛋了......总是就是很不一样......

 

然后部长就是这么回答我的!”

 

柳开始思考对小朋友的恋爱观教育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比如至少要让他知道每一对情侣都有自己的相处模式,但看着睁着无辜的大眼睛看着他的切原,说教的话是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的。

 

“这么说的话,我自从和赤也在一起,也确实做了很多和我平时的样子不一样的事情。”

 

“比如,比谁吃拉面更快、帮你算超市抽奖的中奖概率、一起去电玩城刷新记录、在东京坐反电车......”

 

“这些和平时的我比起来,是不是也挺笨蛋的?”

 

“好像确实是这样诶......”切原挠挠头。

 

“所以说这种'变笨蛋'的参照应该是自己的正常状态而不是和别人相比。”

 

切原赤也一脸茫然:“有点没懂......”

 

“赤也不需要懂这些,只要知道我足够爱你就好了。”即使是说这种话,柳看起来也很云淡风轻。

 

“呜呜柳前辈我也很爱你!”

 

柳及时拦住扑过来的小朋友:“既然如此去把碗洗了吧。”

 

说错话的小孩要受惩罚。

 

 

 

 

6.

未来某一天。

 

“呐,柳前辈!今天我们也来吵架吧!”

 

“这次又是为什么?”

 

“......我想不出来><......”

 

“不如这次前辈先说吧!之前好像每次都是我诶。”切原赤也自认为才不是那种不讲理的恋人。

 

“那么......”柳思索了一下,缓缓开口,“赤也不觉得对我的称呼有什么问题吗?”

 

“诶?”他瞪大眼睛,没想到柳莲二真的会指出什么问题,“哪里有问题?”

 

“赤也管谁都叫前辈,我,仁王,柳生......在赤也口中都没有区别。”

 

“!”切原赤也惊觉好像确实是这样,“我那是,从国一就这样叫,叫习惯了嘛。”

 

“可我是赤也的男朋友啊,在赤也那里都没有特别待遇,”柳莲二继续不紧不慢逗他,“我从很早之前就称呼赤也的名字了。”

 

但凡换一个人在这,就能轻易捕捉柳莲二话里的漏洞,比如其实他称呼大家总是习惯称呼名字,比如大家也都是直接叫切原赤也的名字。

 

 

但是切原赤也现在哪里想得了这么多,脸红到脖子:

 

“我知道了......莲姬前辈><......”

 

 



———END———

 

 



*

关于柳为什么会放心让切原洗碗这件事。

 

事实上自从第一次切原自告奋勇要洗碗最后以打碎一只碗一个盘子告终之后,柳就买了洗碗机来满足某个小朋友想要主动做一点贡献的心理。^_-

评论(12)

热度(637)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