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写完就发

[凤宍]有个年下男友是什么体验(知乎体)

凤长太郎✖️宍户亮

钢琴演奏家长太郎和社畜4413

知乎体,一发完。

 

*不太把握得住凤宍写的有点啰嗦(;_;),可是脑子里出现了属于他们的故事我也没有办法......

 

 

 

提问:有个年下男友是什么体验?

是这样的题主最近和互相有好感的男生相处得不错,有关系更近一步的打算,但是他比我小三岁,虽然平时聊天什么的觉得他很有意思也很体贴,但是又看到和年下男谈恋爱就像给他当妈这种说法,有点担心谈恋爱后年下的男生会比较幼稚没担当,所以想来问问年下的男生真的都不靠谱吗?有个年下男友是什么体验?

 

 

 


匿名用户

年下不是问题,关键还得看人。

 

本人不是恋爱当事人,但是作为生活助理负责老板日常大部分事务的我还是比较有发言权的,因为我老板就是传说中的那种,超级粘人又超级可靠的,年下奶狗。

 

想来我那个有点别扭的老板娘应该也不会主动回答这种问题,所以征得老板同意之后我就以旁观者角度来说说我眼中的老板和老板娘的恋爱故事(老板真的挺纵容我们的),又名《我在老板身边吃狗粮的那些日子》。

 

 

先简单形容一下他们吧,我老板性别男,年纪嘛不到三十,是个身高近一米九外表阳光健气的大帅哥,由于良好的家教和修养整个人就是自带贵气又谦逊有礼貌,再加上心地善良平时慈善什么的都没少做,整个人散发着一种天使般的光辉。我老板娘呢是个性别为男的长发美人,年纪比我老板大一岁,虽说是长发,但他绝对不是那种柔弱型,而是个扎着高马尾的高挑英气的大美人,不过这种印象在和他接触之后就会分崩离析,因为和我内心敏感细腻的老板比起来,老板娘的性格可以说完全是一个粗神经的铁血糙汉。

 

记得第一次见到老板娘是在老板的工作室,那时候我刚入职不久,只是听说过我老板有个谈了很久的对象。那天我正准备找他核对行程,推开门就看见原本应该在准备下一阶段工作的老板正举着棉签和碘伏紧张兮兮地围着沙发上的一个反戴着鸭舌帽的帅哥转悠,那个帅哥大剌剌坐在那,一边卷起的裤腿露出擦伤了一小片的膝盖,他满不在乎地摆手说就是一点小伤然后赶我老板去工作。那一瞬间我仿佛可以看到我那一向优雅有风度的老板脑袋上耷拉下来的狗耳朵。令我倒吸一口气的是然后,然后我居然看到我老板他撒娇啊!老实说我当时愣在原地思考了两秒我会不会被灭口,不过显然我老板并没顾忌我的存在,可怜巴巴地说xxxさん(这里是我老板对老板娘的专用称呼啦,为了保护隐私我抽象一下使用)总是这样我会担心的balabala,然后我老板娘就一脸拿你没办法地妥协,看着他把原本一个小小的擦伤很细致地包扎好。

 

要不说人类的本质是嗑cp呢,当时愣在原地的那30s,我大脑依旧飞速运转,想的不是我的职业前途,而是原来这就是年下小狗的恋爱奥义,一边示弱一边布下让你无法拒绝的天罗地网。

 

看着在我老板工作时轻车熟路地占据角落沙发与体育杂志的老板娘,年轻的我总算知道这一片一直无人使用的区域是给谁准备的了。只是因为我刚入职那段时间正好老板娘的项目组赶进度,加班加点了两个星期才一直没打过照面。不过在那之后他就经常来陪我老板工作,因此我对他的熟悉程度也可以说不亚于我老板。

 

 

据闲聊时我老板娘口述,他们从国中时期就认识了,当时两个人都加入了网球部还是双打搭档,听描述他们算是从谷底彼此支撑后来成为厉害的王牌,见证过对方的艰辛也一起拼搏过,这之间的感情和默契有多深厚就不用我多说了。当时他们的相处模式就和现在差不多,我老板娘那种心直口快的脾气加上前辈的身份是掌握话语权的那一个,他这个人又有点江湖气,对我老板属于是“我的人我罩着”的态度,平时自己嘴上不饶人,但要换外人说我老板一句不好他立刻护短护到能马上和人干架。而我老板性格软脾气好,看我老板娘又有滤镜,平时就是个“xxxさん”复读机,xxxさん说的都对。身边有这样的两个人完全就是会被随时亮瞎眼的程度,也不知道这么多年他们的朋友都是怎么过来的,反正我是已经自带墨镜了。

 

至于他们纯洁正直的革命感情是何时变质的这个问题,我老板娘当然不会告诉我。不过据某知情小狗透露,他还在小学部的时候就无意中路过看到过我老板娘打比赛了,后来加入网球部除了被这项运动吸引以外也有一点因为人的因素(好你个心机小狗这么早就开始埋线!),不过我老板真的意识到自己喜欢老板娘是在他上高中之后,我老板低一级还在国中部,总是黏在一起的双打搭档开始分处异地,鬼知道我老板多愁善感的内心那段时间都脑补了多少东西,上了高中之后就坚定了自己的心意,和我老板娘相处也从原来面对学长的乖顺多了自己的占有欲,刚开始我老板娘还被吓一跳,总说这家伙最近怪怪的。(话虽如此,当我前段时间随老板回学校参加活动的时候发现他们学校虽然大,但是高中部和国中部完全是想见就能见到的距离时,内心还是非常想骂人的。)

 

关于是如何确定关系的这点他们形容比较模糊,可能是他们两个人的秘密吧,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我老板娘那种不解风情又粗线条的性子肯定让我老板的表白心迹之路吃了点苦头。毕竟我实在是很难想象一个在我老板装可怜的时候教育他男子汉大丈夫不要动不动掉眼泪、情人节当天看着我老板越来越黯淡的眼神终于反应过来慌张去订位、风大我老板把围巾解下来给他系时他嫌麻烦、做过种种一系列直男操作的铁血直男,要如何意识到自己的朝夕相伴的双打搭档,好战友,好兄弟,喜欢自己这件事。

 

不过不管怎么样从大学到现在两个人一直都在稳定的恋爱模式,虽然从那时起两人就选择了各自的职业道路并不能每天呆在一起,现在我老板又由于工作原因需要世界各处出差,两个人时常处于异地恋的状态,但是这也丝毫不会对他们的感情产生影响,从他们身上真的能找到一些年下恋爱的优秀范本。

 

 

 


下面我就来针对题主的困扰好好整理一下,或许你会觉得大一岁算不了什么年龄差,但从我零星的描述你也能感觉到我老板强烈的年下感了,这可能是长久以来的前后辈关系导致吧。

 

我开头说年下不是问题,人才是关键,抛开年龄得看两点,一是他本身的为人,二是他对你的感情。

 

有时候有没有担当这件事和年龄没有半毛钱关系,有的人三十好几了还是个依赖妈妈和老婆的巨婴,而有的人还没成年就可以是一个负责任有魄力的成熟男人。

 

别看我老板看起来脾气好,和谁相处都温和有礼,但这是他的良好家教塑造成的,不代表他是个任人拿捏的软柿子。我前面说他们中学时候打网球的经历就能看出来他是个会在自己选择的领域做得很出色的人,后来毕业于名校开创自己的事业也是一步一个脚印绝不含糊,到现在不到三十绝对称得上年轻有为。他工作强度很大,除了需要在外面的工作以外基本上都泡在自己的工作室一天十几个小时,怎么说呢,有的人就是活该他优秀。有的时候需要出席一些社交场合我老板也是那种不卑不亢的态度,谦和温润和唯唯诺诺是两回事。平时对待我们也是,从来不会用上级身份命令我们,能细致地照顾到每个人的状态,上个月我失恋他还放了我两天假,但是大事上他向来有着令人难以违抗的决策力,完全可以说是是温柔与强势都恰到好处。总之无论从哪个方面评估我老板都是个能独当一面的优秀且成功的男人。这种人无论是和比自己年纪大的人还是比自己小的人恋爱都不会是没有担当的。

 

 

然后就得看对方对你的感情,有的人或许也不是真的幼稚,只是对你的喜欢程度不足以让他心甘情愿地付出,于是打着年纪小的旗号贪图你照顾,如果遇到这种人题主可得擦亮眼睛。

 

而我老板怎么说呢,他会一边仗着年下的身份粘人撒娇,一边不着痕迹地打点我老板娘生活的一切大事小事。光看外表我老板是个气质爽朗的大男孩,但是其实他心思一直比较敏感,对越亲近的人越是依赖,比如我老板娘。异地的时候只要工作时间之外老板永远在电话联络状态,偶尔用职务便利请我老板娘来看他工作,到哪个地方都会给老板娘挑礼物带回去,和我们聊天的时候不管说到什么话题他都能拐到老板娘身上,我们有时候都嫌他烦。但是他在这些稀松平常的事情里粘人归粘人,一些正事和细微之处也是他在处处照顾老板娘。

 

说件我印象深刻的事情吧,刚见到我老板娘的时候他还不是长发美人,短短的板寸反戴着帽子。不过听我老板说他以前有一头很漂亮的长发并且还很爱惜,只是在一次输掉比赛后为表决心剪了以后就一直没有再留了。虽然我老板娘总是大大咧咧的,在我老板不止一次对他的长发表示惋惜之后还反过来安慰他,但是我老板知道他是在意的,只不过随着年龄增长和生活工作的方便索性就不留了。我记得那次是和我老板在意大利出差,听见他们讲电话聊到这个话题,听见我老板说:虽然xxxさん不管是长发还是短发,不管什么样子都是我最喜欢的样子,但是如果留长发会让你更开心,我当然会支持让你开心的事情。

 

我当时在旁边整个就是被狙中的状态啊家人,谁能拒绝一个强势但是又满心为了你的小狗呢。

 

哦对了还有,我不是说他脾气好吗,大部分时候像圣母玛丽亚,但是只要碰上我老板娘相关的事情就完全不是这样。他们中学时候的几个同伴有时候也会来看我老板工作,因此我和其中几位也都算认识。在一起时他们总是打趣我老板是当年他们当中唯一的老好人,全学校的和平大使。但是这位和平大使都做过什么呢,因为吃醋怼过我老板娘的青梅竹马,因为维护老板娘怼过自己的上级前辈,一向没有脾气乖乖听话的学弟一到关于老板娘的事情就开始怼天怼地谁都不忌讳,听到这我只能感叹不愧是你。当然,作为整天和他朝夕相处的助理,我自然也踩过雷区。

 

回忆起来都是一些只有我受伤的心酸史,和老板娘讨论头发保养的时候摸了一下他的头发都能感受到我老板的死亡视线,更别提我在他忙工作的时候和老板娘呆在一块了,简直感觉等老板娘一走我就能死无葬身之地,偏偏我老板娘根本感觉不到这其中的恐怖之处,有时候还拉着我们聊得兴起。有一回老板娘又加了一段时间班好久没来,后来见面我开玩笑说他社畜气息越发浓厚了,本来这从我们向来没大没小的相处模式里看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我老板立刻板着脸很严肃地教育我说“他这段时间已经很辛苦了请不要这么说”。我:.......那我走。

 

其他生活上的事情也是这样,你说他粘人吧他又处处照顾该出头时就出头,你说他总是管着太强势吧他又很懂及时示弱,给人安心而极佳的年下恋爱体验,总而言之年下找这样的就对了。

 

 

 

为了切合标题主要描述我老板多一点,但是也额外提醒一下题主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和年下恋爱主动的同时也要掌握好度。拿我老板娘来举例,虽然看起来我老板更依赖他一点,但这不代表他对我老板的爱会少,只是两个人的表达方式不同。我老板娘一向是觉得自己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平时没有太外露肉麻的情绪表达,但是对我老板的宠爱和保护欲也是肉眼可见,虽然这样比喻有点不恰当,不过可以说那种宠老婆的糙汉什么样他就什么样。这么一个大大咧咧的人我老板有什么情绪波动他却总能第一个感觉到,老板工作有段时间瓶颈期压力大,他嘴上说着这样就消沉的话就太逊了,一边陪我老板一遍遍磨工作,两个人就差住在工作室。虽然有时候会忘记一些节日,但我老板也经常收到他的礼物,尤其是每一个阶段的工作收官之时他的礼物从来不会缺席,没那么多花里胡哨的但是都是很实用很贴心的。

 

还有一些两个人相处的度的把握,他虽然看起来不拘小节,但是在他们这段关系里是有点大智若愚在的,该管的地方就管着,有些事情就乖乖听我老板的绝对信任从不会多计较。对我老板的温柔攻势他也是一边“拿你没办法”一边纵容,这么多年老夫老妻依旧能维持热恋多少离不开两个人的用心。

 

我曾经很八卦地问过他们对方身上吸引自己的是什么呢,我老板娘挠挠头说xxx啊,虽然看起来性子软总是担心他被人欺负,但是和他在一起让我觉得很安心,就是那种能放心把后背交给他的感觉啦这样讲是不是很中二哈哈哈哈哈;我老板则是很认真地回答我,xxxさん是一个能把自己的勇敢分给他的人,然后他们两个勇敢的人,就可以这样一鼓作气奔向无论多远的未来。

 

所以说要评估一个人是否合适,或许就是看能否在他身上找到那种安心和勇气吧。

 



写到这也差不多了,不得不再次感慨这两个人实在是太互补了,一个是温柔的浪漫主义者一个是务实的实干家,相同而对等的是对彼此的爱。平等的付出与交流,我觉得这才是能维持健康恋爱关系的关键,希望能对题主的困扰有帮助。

 

 

 

————————

更新:

这个回答怎么火了救命,不用猜我老板的职业以及我老板是谁啦!不是明星大家不用猜了sos!

 

 

 

————————

更新:

这段时间有点忙好久没看评论,关于恋爱日常的话不作太多描述也不会在这里更新了,毕竟还是以解答题主的问题为主嘛,或许日后老板同意的话我们再另开帖子相见吧!

 

 

————————

更新:

......总算忙完了这一阶段......既然公开了老板也同意了我也就直说了,我老板确实是前段时间公布婚讯的那个青年钢琴家凤长太郎,这都能猜到你们也太厉害了......他们的相处日常基本上就是我老板练琴老板娘在旁边听着做自己的事情啦。有时候有的人就会夹带私货弹一些月光鸣奏曲啦这种表达爱意的曲目,有一次看到我老板娘红着脸气冲冲打开门走出来,随后听见里面在弹婚礼进行曲......平时老板去各地排练演奏会之类的也就是我写的异地恋模式了,不再赘述。

 

老板他同意我写这篇回答的时候就已经在准备结婚和公开的事宜了。其他的不会透露更多了,他们度蜜月去了也给我放假了,总之我老板和老板娘长长久久就对了!

 

 

 

评论:

@每日一跳:看描述总感觉和我身边的朋友好像啊,难道现在的情侣流行这种相处模式吗?

 

@青箭鱼之味:被某个冲浪达人转发到了聊天群组里。特此前来围观。另外,在他们身边确实需要墨镜。

 

@ATOBE:居然纵容自己的助理到这种程度吗,太不华丽了。

        @青箭鱼之味 回复 @ATOBE:发生在我们的和平大使身上,倒也正常。

 

@每日一跳:你们??难道真的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不是,怎么没人告诉我!

        @青箭鱼之味 回复 @每日一跳:都明码到这个程度了......大家还以为你看出来了呢。

 

@以下克上:......不要忘记以下克上。

 

 

@Anakin Skywalker:.......我看到了,你这个月奖金没了。

        匿名用户 回复 @Anakin Skywalker:不要啊老板娘!!

 


评论(14)

热度(474)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